【雷安】过位逃亡者(11)


硝烟弥漫了整个都城,街上早已没有摊贩,四处都是马蹄声、兵器碰撞声和惨叫声……



雷狮以皇室的名号向都城里的神殿发起进攻,这一切并不顺利,甚至损失惨重。虽然各地的贵族都纷纷响应了雷狮的三王子的名号,但这个尘封以旧的世界依然信仰着神明,百姓们称雷狮为邪恶的异教徒。

雷狮冷眼望着被士兵们看守住的一群村民,他们相互扶持用厌恶了神情盯着领头人,似乎想用眼神把雷狮盯穿。

“可恶的异教徒!你俘虏我们也没用的,神会守护我们,用我们的鲜血诅咒你们!!”

其中的老妪冲着雷狮不停地谩骂着。

“愚昧”

雷狮不屑于打理,这片地方教皇的人已经放弃了,然而深入人心那腐朽的教皇主义才是雷狮现在最大的敌人。

这群疯子可以随时为了那不存在的神卖命……


失了智啊……为什么那种不存在的东西会给人如此动力!?

雷狮是想不通了。那白痴骑士也是在讨伐教皇身边的人的时候被送上了绞刑架!而自己竟然忘记了??

可恶……为什么记忆还是串不起来,他们到底对安迷修做了什么?



“大哥,我们不能再这样安置俘虏了。这已经占据了大多数兵力,而且他们只会更加埋怨我们,虽然是身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卡米尔向雷狮交代了下现在的情况,实在是令人感到堪忧。

“对了,有那个小骑士的消息么?”

“嗯……听说他受了重伤,被神职那波人带走了”卡米尔打量着雷狮。处于对大哥的了解,卡米尔自从自家大哥知道自己把安迷修一个人扔在了那波神职的手里之后就再也没提起过安迷修这个人了。但不代表他就放弃了安迷修的行踪。

“不过他应该没事,听线人的消息,教会打算扶正他,洗清他师傅的名分。然后组建一匹属于神的骑士团。”

“哦~?”雷狮摸了摸下巴,一脸若有所思的样子。

“卡米尔,这群白痴老子不想供着了!今夜集齐兵力把他们流放到山脉深处去,然后调整兵力一举攻下都城。”

“可是大哥,这样不就违反初衷了么?人民不会拥戴你的。”

“哼哼……安啦,照我说做。”雷狮的目光向都城上方弥漫的硝烟望去,嘴角微微上扬。

“是!大哥”




时间倒推两天

“安迷修,我希望得到你的配和,你因该不希望你自己的一念之差使得生灵涂炭。”

安迷修伸了伸自己酸痛的肩膀,伴随着熟悉的铁链碰撞的声音。

奈何就算自己不身体缩水也不是格瑞嘉德罗斯这等强者包围可以全身而退。

“我现在的状态有没有几乎没差,你们根本不差一个微小的战力。”

安迷修嘴角上也有伤,他咧着嘴斟酌自己说的每一个字。教皇穿着华贵的服装仰视着,被掉在两根巨大的罗马柱之间的安迷修……身份与角度的差距,教皇非常从容。

教皇拍了拍手示意门口的奴仆,紧接着侍卫在安迷修疑惑目光下带进来了一个人……

那只是和手无搏击之力的妇女。

教皇点了点头,侍卫放开的压制妇女的双手,那惊恐的人马上扑倒在地上向教皇的衣角爬去。

“尊贵的教皇大人!我家代代相传信仰和侍奉神明,我不懂教皇大人!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得罪了您,我知道您什么都知晓,为迷途的人指引道路吧。”

妇女哭丧着脸,显然受了不少惊吓,拉扯着教皇的衣角。

“美丽的女士,您快起来,这样的神明根本不值得你的信奉!”安迷修被触动到了,努力挣扎着栓紧自己四肢的铁链,却显得十分徒劳。

“住口!叛徒骑士的学徒!教皇大人,身负罪孽的人就应该被处置啊!”妇女双手抱在胸前,抬头仰望着教皇,眼里满是信仰的光辉……

“你说的没错”

一股鲜血从妇女的胸膛溢出,只见她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的神情……然后慢慢倒地不起。

安迷修的心脏也跟着收紧,他感觉自己的有点呼吸困难……

“可恶,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安迷修几乎咆哮道。

“她可是玷污了神职的衣摆,这是神对她的惩治!”教皇把手伸进从妇女体内流出的一滩血染红了整个手掌。


“疯了!!”

“那么接下来是你的~骑士先生”

教皇走到安迷修身边,一手撕开了本就因为打斗而破破烂烂的白色衬衫。

“你的这个灵魂根本毫无价值,继续沉睡吧。”

教皇的声音在安迷修耳边简直就是恶魔的低语,但是挣扎毫无用处。

“雷狮才是这个国家的王子!他不会输给你们的!!”

教皇用沾满血的手在安迷修的心脏位置画着咒符,又把剩下的血迹蹭在了安迷修的脸上和小腹上。

“呵呵,希望你家的三王子殿下能承你吉言”教皇抚摸着安迷修心脏处咒符边上的皮肤,像欣赏自己的艺术品一样,摸得安迷修浑身起鸡婆疙瘩。

只是挣扎很快就停止了……




“这里……是……是哪里?”

教皇似笑非笑地看着重新睁开眼睛的安迷修。

“孩子……不要害怕……我一会儿可以让你下来,并且我愿意辅正你师傅的名分……”教皇顿了顿,他显然看到安迷修眼里从惊慌中升起的希望的光芒,“但是,你要对我效忠小骑士”


“用你的生命宣誓对我的忠诚,我将实现你的愿望。”


“我……答应你!”

tbc.

评论(14)
热度(11)

© ID4819922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