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半刻钟

(超级清水的短篇/片段。就是想写写看他们之间的默契……似乎根本没写出来……)

五点半

“还……还有十层左右……”

安迷修扶着排污管道的接口,踩着飘窗顶稍作休息。

阵阵高楼风在他耳边呼啸,安迷修的耳尖泛着病态的红色,双唇却白得毫无血色。冷汗从他的双鬓流下,胸口剧烈地起伏。

天渐渐亮了,远处泛起一丝鱼肚白。安迷修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不多了,他要尽快离开这鬼地方。

“目标发现,准备进行狙击!”

安迷修现在的状态相当不好,才从40楼爬下来基本用完了他所有的体力。他烦躁地扯了扯领带,而这时,长年活在生死边缘的第六感让他下意识松开了手。安迷修用手护住了头纵身坠入一楼的挡雨棚上,顺势滚去了一旁的绿化中。

饶是有挡雨棚的缓冲,安迷修还是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要错位了。只是时间不容他片刻停留,擦了擦嘴角的血渍,消失在了建筑的角落里……

六点整

雷狮准时回到了公寓,感受到一丝微妙的气氛,他轻轻推开了房门。屋子里一片漆黑,在窗外微弱的光芒下却可以看出里面一片狼藉……

防盗门的锁链摇摇摆摆地挂在门上,雷狮低头看了一眼,侧身隐入门缝的阴影中。

“有人回来过?”门外响起轻微地对话声,伴随沉重的脚步,紧接着是手枪上膛的声音。

走廊的灯光把门外的人影拉地老长……

两个人

“门怎么开着?”

“但半个小时前收到了消息,在楼外面发现他们的行踪。”

“楼外?这可是40层啊!”

“亡命之徒罢了,不过他们没有回来的道理……”

“吱……”门突然动了。门外的人显然愣了愣,立即抬手握紧了手里的手枪对准缓缓虚掩住的门。

“风么?”

“当!”门突然大开,黑暗中伸出两只手握住了他们握枪的手腕。

“咔”的一下向下一扭,只听见一阵吃痛声,两把手枪接连落地。

雷狮一脸坏笑在面前的两人眼里放大……

“惊不惊喜?你雷爸爸想请你们喝茶!”

门被轻轻带上,走廊里空无一人。

半响过后,门自己开了。雷狮换了套西装从屋子里走出来,不紧不慢地按亮了电梯。

“房间再次检查完毕,没有折返痕迹,请求下一步指令”

六点半

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的意识大概要回归上帝的怀抱了。他的腿和胳膊均中弹了,估计是第一次发觉发烧感冒是如此致命地影响。四处封锁,安迷修拖着受伤的身体躲进了公共厕所上方的水箱里。

伤口浸泡在液体里的滋味可不怎么好受,不过这里确实是个等待的好地方。毕竟七点之后表层世界的正常秩序才是主导者。

雷狮装模作样地混在搜查的人群中走向了公共厕所,洗手台左边有一块可以抠出来的瓷砖。里面放着一份A5大小文档,很显然这是安迷修放的。雷狮从自己的西装外套下也取出了一份文档,对比之下两份文档里只有几页是对得上号的。其余的雷狮直接撕毁扔进了马桶里,按下抽水马桶的按钮,准备离开。

“血……的味道……”

七点

“轰”

不远处的公寓40层飘出滚滚黑烟,人们都被这清早的爆炸声中惊醒了几分……

雷狮把手机塞回口袋走出洗手间,周围搜索的人已经退去了。

迎着朝阳的光芒,他笑着向屋顶望去。那是个狼狈不堪的身影,却逞强般地撤着嘴角回以不友善的微笑。

(十草想象中很美好的(⁄ ⁄•⁄ω⁄•⁄ ⁄)……可是背景是公厕_(:з」∠)_……为什么是公厕啊(눈_눈)!!我也不知道(๑˙ー˙๑)……)

评论
热度(10)

© ID4819922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