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初次见面〈过位番外

[确认暗表安(幼)设定  故事偏意识流倾向具体时间轴或设定很难解释……此番外在正文时间轴之前

文风很枯燥(那种中世纪黑暗向的风格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写)]

“母亲说,今天和我一起去集市的孩子没有回来。找到我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躺在村口的大石头边……身体很痛,然而我完全不记得下午发生了什么,我是怎么回来的?那个孩子回到家了么?嗯,说起来,我好像并不知道他叫什么……”

破旧的木屋屋顶渗透微弱昏黄的烛光,跳动的烛芯把书桌前的身影拉得老长,甚至有点狰狞。

“安迷修!不早了,快点熄灯睡了!”

双手缓缓合上了桌面上的笔记本,书桌前的身影转了个身面向通往楼下的隔板。

“知道了,您也早点休息!”

我亲爱的母亲。

他回头挑起桌上的笔,娴熟地在手腕处转了一圈,便又翻来了刚合上的本子写道:

“那个孩子已经死了哦,我是自己走回来的,也是第一目击者呢。不如说我就是行凶者!开心么?”

本子再次合上,安迷修熄灭了烛火,起身向床边走去……

这天清晨,温柔的女人有节奏地用汤勺敲着汤锅。安迷修早已梳洗完毕,听到这熟悉声音来到木屋的后门。

女人放下手上的餐具,撩起围裙擦拭双手。

“安迷修,来来~今天做了你最爱喝的玉米蘑菇汤,快来尝尝。”

“嗯”

少年微微一笑,应声来到餐桌前。

“我不建议你吃今天的早餐。”

……

望着碗里热腾腾的汤,安迷修犹豫了。他起床时习惯性收起桌面上的笔记本,被风吹开的本子,有页空白写着什么……字迹很熟悉却带着几份潇洒……

“可是……我没有选择。”

“抱歉,我的孩子……”安迷修意识模糊之际看到女人的面孔。他喃喃道:“在后院……里……我种下了……你最喜欢……的……紫罗兰……”

“如果你再不醒醒可能就没有醒来的机会了!”

“……”

耳边几乎是哀嚎和哭泣声,让人感到心里十分压抑。安迷修支起身子,伴随着却是铁链的敲击声,自己的双手和双脚均被拷在锁链上。前后是和自己几乎一般大的孩子,同样被拷在一条长长的铁链上。

眼前的孩子们努力试图挣脱,手腕和脚腕上留下斑斑血痕。他们哭泣着、哀嚎着,然后渐渐衰弱……马蹄声在耳边不断放大……

“我想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噗!?你还不懂么?”

“什么?你是谁?”

在哪?声音清晰带着几份睥睨,安迷修不禁捂住了耳朵。

“我?我就是我啊~”

“我们认识!在笔记本里!!是不是!!”

“嘛……自我介绍下次再说吧。等马车开到尽头就是这一车子人玩完的时候了!你也不例外”

“……”

“你有权保持沉默,我可还不想死~”

“你有办法?”

“这你就管不到了~好好休息吧……”

奔腾的马车在荒地奔腾,承载着被诅咒的罪人驶向山崖,将罪恶交付上帝惩治,将罪恶扼杀在摇篮里……

“把那辆马车给我拦下!”

不远处的山头上站立的少年别了别嘴,傲然的表情俯视前方。他身后几个黑影绕过那飘扬的白色发带,飞速靠近失控的马车。

就在那几个人快靠近马车之时,车厢从中间炸开,迸发蓝光色的光芒。

“哦豁!”

安迷修的手脚被铁链扯地生疼,周围的孩子们散落四周,唯独大家被锁链联系在一起。

安迷修努力尝试爬起身来,奈何锁链拉扯的幅度太大,关节似乎扯得有点脱臼……

“哟~小子”

一个黑影在眼前放大,嚣张的表情割断了束缚着安迷修的锁链,在安迷修面前蹲下身来……

安迷修艰难着抬起了头,一只手托起他的下巴顺带帮了他一把。

“你很有意思啊~做我的仆人吧!”

评论
热度(14)

© ID4819922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