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过位逃亡者

安迷修的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他想努力看清眼前的事物,但那不过是徒劳。强烈的疲倦感不断侵蚀着,安迷修的双眼眼皮不受控制地打着架。渐渐的,意识回归黑暗……

午夜的城镇,被篝火拥簇,街道上挤满了人,他们呐喊着,为聚成群,声音黏连成片,却并不影响旁人听懂。都是些非常恶毒的咒骂声,这些词汇根本不像平日里看到的那和善而朴实的村民口中会吐露出来。雷狮烦躁的一口闷完了杯里的酒水,管柜台的酒保又要了一杯。

“啧,小哥,今晚是这村里的什么日子啊?都这个点了!”

雷狮抿了一口新递过来的调味酒向酒保问道。他远途而来,路过买个醉,但街上的喧嚷声无孔不入,吵的雷狮脑子都快炸了。

“客人是外地人吧,这嘈杂声是因为那个叛徒骑士的学徒被捕,正在西边的村口,准备处刑。那个被帝王封为正义的骑士根本就是黑暗之神的化身,无恶不作!虽然那学徒只是个孩子……”酒保的话语中透露了几分无奈,但更多的还是排斥与厌恶。

“哦~”雷狮被挑起了兴致,“这般事情竟然被我这浪人遇见?几时处刑啊?”

酒保淡漠地擦着被子,似乎对这事并无兴致。

“我也不清楚,客人若是好奇跟着街上的人流走便是。”

雷狮觉得有道理,把钱扔在桌正打算走,但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转身靠在吧台上。

“你对这事没兴趣?你不也是这村子里的人吗?”

酒保沉思了片刻,缓缓道:“我对其他人的事没兴致,也不认为街上的同乡是对的,我只想守护住我身边重要的人就已经是我的全部了。”

雷狮撇了撇嘴,心想着“真肉麻”,而站起身的他才看见,在吧台的另一侧,酒保那侧的下方桌面,一个金色毛茸茸的盖在一顶黑白的鸭舌帽下。那是个熟睡的少年,身体紧紧的挨着酒保。

“最重要的人……”雷狮的声量明显降低了许多。

“这般世界……那兄弟你可要加油喽。”说完便拾起放在高脚凳上的外套离开了这街角的小店。

当安迷修的意识再次回归自我,他的眼前不再是一片白茫茫,而是一片火光。炙热离它是那么近,好不容易回归的意识,似乎又在消散。 安迷修已经被绑在高高的处刑架上几天了,而这段时间里他一直被白日的高温和夜晚的咒骂声所折磨,并且滴水未进。就算人们不对他处刑,安迷修也觉得自己的生命快走到了尽头。但是……他还不想就这样死去,他还有很多事要做,他还没洗清师傅的罪名,他还没巡游世界,他还有许多的技能没学,他还没找到身为骑士的自己所效忠的人……

火焰顺着木架直直上攀,烟雾呛得安迷修不断咳嗽。越是这样,他越不断挣扎,不断寻求那渺茫的机会。

雷狮东挤西撞的来到处刑架的最前面,直到火堆点起,他看到那处刑架上奄奄一息的少年睁开了双眼。那双碧绿色的双眼,大概被烟呛的熏疼,眼圈红红的,但目光仍是锐利的。少年挣扎的动作被雷狮尽收眼底。雷狮笑了,他不喜欢那些轻易失去生的希望的蠢蛋,也厌恶那些为求生怕死的鬼哭狼嚎的弱鸡。雷狮是个亡命之徒,每天也是走在刀尖上的生活。虽然活着要坦荡,但他也是一个不活到最后,绝不放弃的人。

活着,就是为了努力活下去……

“很好,他没放弃生的信念。”

雷狮抬头盯着那双表情丰富的碧绿色的眼睛。那家伙可能想了很多,但不过是为了活着。

“可以,这很对我胃口!”

人群中,一道紫光闪现。雷狮跃身而起翻过处刑的围栏,顺带一脚踹飞了旁边的处刑人。其他的处刑人和村民警惕的望着雷狮,拾起手边可以防身的东西。雷狮毫无顾虑,挥动手上召唤出来的元力武器,带着一股飓风,锤飞了一角的火堆。火堆飞到人群中掀起一阵惊叫。

安迷修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惊了,甚至停止了挣扎。他低头望着前来的不速之客,而下方的不速之客也抬头望着他。那里一双很有魔性的紫色双瞳,仿佛要把安迷修的意识吸走。

“可以召唤元力武器,好厉害!”
安迷修被自己的意识吓到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惊叹。他摇了摇头想挥掉自己的想法,只是刚睁眼又对上了那双邪魅的紫色双瞳。

突然在人群中传来了惊呼声: “是魔武器雷神锤!悬赏五个亿的海盗头子雷狮!”

“哕~”雷狮吹响了口哨,“想不到在这小破地方本大爷的名头还是这么响亮。”

雷狮举起了雷神锤指向安迷修,笑道:“嘿!小子想不想活下去?不过你可要给本大爷做一段时间的苦力,算是抵消了怎么样?”

安迷修完全懵了。他以为自己在临死前看了一场搞笑片,一切的一切都那么不切实际。但当安迷修听到了“活下去”三个字,神志就完全失控了。

“活下去!我想活下去!我想活!下!去!”

安迷修碧绿色的双眼泛着泪光,不顾一切的呐喊着。

“我!想!活!下!去!”

雷狮发出了狂笑,挥动手中的雷神锤爆发出一股强劲的气场。

“成交!小子。那么今晚我雷狮要给诸位一场表演。至于报酬嘛……就这小子!”

原定一发完结………………写爽了…………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
热度(29)

© ID481992207 | Powered by LOFTER